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每日健康  >  行业新闻

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脊髓损伤康复科达婷一生难忘的日子

 2021/11/23/ 15: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姑娘,谢谢你们,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由于采集工作量大,平时没有时间与别人交流,但此刻,听到这位奶奶亲切而又孱弱的声音,我不禁抬起头做了片刻停顿,看到面前这位佝偻着身子的奶奶,眼中流露的企盼、希望,我瞬间泪目……

  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大“疫”面前更是医者的担当。10月21日,我有幸被医院抽调外派参加一线抗疫工作,能为我的城市尽一份绵薄之力,感到十分欣慰。那一天,我和同伴们一起出征,奔赴疫情一线,开启我们人生中最“靓丽”的风雨历程。看到处处原本繁华熙攘的街道已变得寂静无声,目的地等候核酸检测采集的群众已排成长龙,他们中有一岁多的宝宝,高龄的老人,有的怀中抱着,有的轮椅推着,此情此景,内心不由涟漪激荡,这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我们每天早出晚归,忘却自我,持续努力作战,只求用我们的专业和辛苦换回人间至爱,迎来朝霞曙光!尽管我们厚重的防护服因长时间工作压得我们身子沉重,浑身湿透,面屏布满湿气,护目镜勒得双颊生疼,手脚冻得麻木,但这一切的付出,我们都感到值得,因为我们是医者,这是医者的初心使命……

  老奶奶温暖的话语至今还萦绕在我身边,仿佛时刻告诉我:因为有更多的你,有人间的大爱,我们的世界才变得如此温情……我相信,阴霾总会过去,战“疫”的经历也让我变得更加坚强,更加专注于我的职业。我愿用一生的努力认真践行医者“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安慰”的医学情怀,让人文医学之光抚慰更多患者,让爱涌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