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每日健康  >  行业新闻

省康复中心医院举办院感防控知识技能竞赛

 2022/06/27/ 18: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开幕式现场.jpg

  为深入贯彻省卫健委《关于全面开展“人人都是院感防控践行者”“人人都是院感防控督导员”专项活动的通知》和省卫健委、省总工会《关于举办全省院感防控知识和技能竞赛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进一步激发医院全员主动学习医院感染管理知识的热情,切实落实医院感染管理要求,营造全院感控文化氛围,强化医院感染防控意识,提升院感防控能力,6月8至21日,省康复中心医院本着以赛促学、以学促践的原则和理念,举办院感防控知识技能竞赛。比赛分初赛、复赛,共有40名医护人员参加初赛,12名医护人员顺利进入复赛。比赛共有理论测试和技能操作2个环节,理论测试包括疫情防控、个人防护、清洁消毒隔离、传染病管理、职业暴露、手卫生、多重耐药菌防控、医院感染等方面;技能操作内容包括手卫生、无菌操作、防护服穿脱、咽拭子采集等内容。经过激烈角逐选拔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其中一、二等奖3人,将代表医院参加省级院感知识和技能竞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