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每日健康  >  行业新闻

省康复中心医院信息部门构筑疫情防控“生命安全屏障”

 2021/11/15/ 18: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10月下旬新冠疫情突袭而来,面对大规模群众核酸检测,医院信息系统能否及时有效、准确无误、安全稳定运行支持完成检测任务,面临着严峻挑战。

  为保障医院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大规模群众检测任务顺利开展,医院信息部门闻令而动,肩负起各类核酸检测软硬件系统平台搭建、运行保障、一线指导培训、核酸检测结果处理上报等工作任务,实现了安全快速的登记、采样、检测、查询等全流程闭环管理。并为乘坐火车、飞机、上高速等各类群众24小时提供核酸检测报告打印便捷服务。

  与此同时,还搭建了互联网问诊平台,开放发热咨询、心理咨询、复诊咨询等线上图文咨询功能,为广大市民疫情期间提供居家免费问诊服务。

  截至11月15日,该院核酸检测预约量已累计七万余人次,核酸标本检测量近十万人次,核酸检测系统数据库日平均访问量达五百万次,累计核酸检测相关数据处理记录达一亿多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