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每日健康  >  行业新闻

省康复中心医院组派医疗队赴会宁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复明公益活动

 2021/11/12/ 20: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根据省残联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省康复中心医院秉持为人民群众“服好务、解难题、办实事”的初心使命,于10月上旬组派白内障复明医疗队赴会宁县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暨2021年“彭年光明行动”甘肃项目活动。

手术车上医务人员为白内障患者做术前准备

  10月9日,省康复中心医院派出由眼科专家苏兰萍带队的白内障复明医疗队赴会宁县人民医院在中国“复明十三号”流动眼科手术车上为33名排队等待接受复明手术的生活困难白内障手术患者成功完成了复明手术,让患者群众在家门口免费实现了光明梦。

  “不敢相信,10多分钟就在车上把手术做完了!医生说我今天好好休息,明天检查没问题就可以回家了。”手术完成后两位患者异口同声地感叹道。白内障一直困扰他们很久,前几日接到会宁县残联通知近日省康复中心医院医疗队将在白银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免费白内障手术,就赶紧让家属给他们联系报名,今天终于在家门口的手术车上解决了困扰他们多年的难题。省康复中心医院白内障复明医疗队以精湛高超的医疗技术及优质贴心的服务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群众的一致称赞。

  本次“我为群众办实事”会宁县公益活动的成功举行,让患者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以及余彭年慈善基金会的善心爱心,同时对于推动会宁县健康扶贫,提高患者群众生活质量,让社会群众有更多的满足感、幸福感和获得感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