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每日健康  >  行业新闻

第五个医师节,省二院走访慰问医务工作者

 2022/08/19/ 21: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加强医患有效沟通,增强医务人员对医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充分展现医院优秀医师团队风采,8月19日,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举行了第五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

  “你们辛苦了!”“工作和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党委书记尹卫国来到手术室、介入科、普外科、中医科、烧伤与整形美容科等科室,为医务人员送上鲜花和蛋糕,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们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尹卫国说,一直以来,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全力维护和促进人民群众健康,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听令而行、冲锋在前,白衣执甲、逆行而上,始终坚守在发热门诊、核酸采集点、驰援外地等工作中出色地完成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担当和奉献精神。

  院长刘东海分别走访慰问了心内科、消化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肾病内科等科室,向慰问的科室医务工作者送上了鲜花和蛋糕,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刘东海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发扬救死扶伤精神是医务人员的职责所在,我们医务人员要不断提高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切实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定要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同时,叮嘱所有医务人员,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科主任一定要关心科室医务人员的工作和生活,让医务人员更好地投入到医疗服务工作中。

  为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此次医师节活动省二院对从事临床工作35年以上的在岗医师进行了表彰,弘扬他们在临床一线几十年如一日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精神,鼓励长期从事并热爱卫生事业的医师,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建院60多年来,省二院一代又一代医务工作者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崇高使命,始终与医院同呼吸、共命运,齐发展,砥砺奋进,克服重重艰难险阻,奋斗在临床一线,在各自领域取得一项项突破,为医院发展、为区域医疗水平提高做出的突出贡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坚持一切为了患者,严格规范诊疗行为,切实保障医疗安全、确保提高医疗质量,改善服务态度,和谐医患关系,真正担负起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信任与重托。

  此次慰问活动,让广大医师感受到职业的高尚,营造了“尊医重卫,共享健康”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医师的职业自豪感,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为医院新一轮发展再立新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