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每日健康  >  行业新闻

省康复中心医院眼科中心开展“睛”彩年华现场手术直播全国爱眼日系列活动

 2022/05/12/ 19: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手术直播现场(网络截图)

  5月10日,省康复中心医院眼科中心联合爱尔康通过新浪甘肃开展主题为“无刀手术治疗白内障,告别老花畅享自然视觉”——爱尔康“哈喽,老白”大科普,助力中老年朋友畅享“睛”彩年华的现场手术直播。医院党委负责人、眼科中心白内障专业首席专家、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甘肃第一人”、主任医师王登廷进行手术直播,副主任医师郑吉琦讲解手术全过程;术后,王登廷现场通过网媒为网友答疑解惑,普及白内障康复科普知识。现场直播手术技术精准,效果显著,点击量达到302万人次以上,跟帖热评1292条,点赞人数15万人次以上,受众群众多,覆盖面广,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受到广大网友的广泛赞誉。

合影留念

  我国60岁-89岁人群白内障发病率约为80%,90岁以上人群病发率高达90%,白内障致盲率高。随着年龄的增长,眼睛晶状体逐渐硬化、睫状肌开始衰退,老花症状明显,重视眼健康,消除致盲隐患,乐享清晰视界,及时预防和治疗是关键。医院眼科中心是甘肃省规模大、设备全、开展业务多、手术量大、扶贫工作最好的眼科之一,为全国康复重点学科,全省重点学科。2016年,甘青宁地区首台Lensx眼科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系统和Verion手术导航系统正式落户医院,实现了白内障手术从“有刀”到“无刀”的飞跃,开启了西北甘青宁白内障“无刀”手术新纪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