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每日健康  >  行业新闻

义无反顾 全力以赴——省二院支援安宁核酸采样医疗队在疫情前线的日子

 2022/03/22/ 18: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健康所系,一往无前。从出征到3月20日,省二院50名支援安宁区核酸采样医疗队已经在安宁区工作11天了,累计采集核酸约16万人次。医护人民们舍小家为大家、披甲上阵,彰显着二院人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勇气和精神。

  与病毒赛跑 争分夺秒阻断病毒传播链

  “早一分钟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就能早一分钟阻断病毒传播。这种时候再苦再累,我们也愿意。”省二院产科主任高珊主动请缨带队出征。连日来,她带着50名医护人员辗转安宁学校、街道、社区等进行核酸检测,只为尽早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守护百姓的健康!

  每天清晨6点,省二院核酸采集医疗队便出发了,她们分组乘车抵达核酸采集点。清点物资、摆放采样器械、手消液……队员们迅速做好准备工作,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来,摘口罩,张嘴,抬一点头,使劲‘啊’……”只见普外科护士长赵长英将棉签伸进检测对象口中,在咽后壁上熟练地转了一圈。“好了。”说着,她麻利地将棉签顶端折断在装有细胞保存液的采样管里,拧紧密封。从登记到完成采样,仅用了短短二十几秒时间。“其实干活儿时没想太多,就想着我们手底下的采样的速度快一些,核酸检测结果就能出得快一些,病毒就能少一分传播的机会。”赵长英说。

  从凌晨到深夜,队员们工作时间基本都保持12小时以上,尤其是3月18—20日,为了配合安宁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队员们晚上采集到11点,第二天早上5点出发又开始一整天的核酸采集,他们从不叫苦喊累,有临时采集的任务都抢着上,3天时间完成了6万人次的核酸检测,每个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筑起疫情的坚实防线!

  用心守护 收获感动

  “你们守护百姓的安康健康,我们来守护你”,这是省二院医护人员在安宁区采样时听过最美的话语。安宁区政府编制办的工作人员不仅在生活起居上事无巨细的照顾着核酸采集队的医护人员,而且暖心举动不断,为了照顾女性生理期不适,他们给医疗队配备了红糖和暖宝宝。3月15、16、17日分别是省二院医疗队队员赵长英、冯侃、姜璐的生日,安宁区政府编制办主任细心的为白衣战士准备了带有天使模型的生日蛋糕,让队员们又感动又暖心,这种温暖孕育着一往无前的力量。面对特别的生日礼物,她们许下了今年的生日愿望:希望疫情快点过去,我们大家都能平平安安,顺顺利利早日回家。

  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面对疫情,省二院医护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毅然奔赴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职责担当和医者仁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