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每日健康  >  行业新闻

省二院这场义诊为老年人的健康“充电”

 2022/03/04/ 20:55 来源:新甘肃

4.jpg
为老年人科普健康知识。

  新甘肃客户端3月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 见习记者王宇晨)为加强老年人健康服务体系建设,让老年人放心就医,方便就医。今天下午,以2022年甘肃省“弘扬雷锋精神·凝聚文明实践·共享美好生活”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为契机,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与城关区和政西街社区共同举办大型义诊活动。

为老年人科普健康知识。

  本次义诊以“关爱老年、健康同行、志愿同心”为主题,来自省二院老年科、中医科、普外科、骨科、精神卫生中心、护理科等十多位专家医生进入社区,为有需求的居民进行常见病、多发病诊疗、老年护理需求评估、居家照护及健康指导、老年保健知识宣讲、血压血糖免费测量等义诊活动,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得到便捷、温馨的医疗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3041641104.jpg
为老年人健康把脉。

  询问居民身体状况、耐心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现场,省二院医护人员为前来检查的居民进行了血压、血糖测量,并对筛查出的患者根据他们的实际症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治疗意见。“一直想去医院检查,但年纪大行动不便,一直没去,这回好了,在家门口就能检查了,医护人员还非常热情细心,太方便了。”张家园社区的李小玲奶奶说。

医护人员现场教同学们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还为民主西路小学学生进行了科学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等健康科普教育。“通过这次学习,我发现自己平时生活中的洗手方式还不够卫生,回家后我要把正确的洗手方法教给爸爸妈妈,让他们和我一起关注卫生健康,正确洗手。”民主西路小学三年级二班张铖翰说。

现场学习“洗手操”。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省二院2022年开展的“创建老年友善医院”系列活动之一,今后,医院将积极搭建老年人和医院之间的交流平台,全方位、多方面满足老年人医疗和照护的需求,用适老化就医环境、医疗辅助、智能服务创造和营造良好的老年患者就医环境。

医护人员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