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每日健康  >  行业新闻

省康复中心医院老年病康复科抗“疫”老将郭瑞玲再出征

 2021/11/18/ 18: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虽然知道新冠疫情会很长一段时间反复存在,但从没想过疫情的复发会发生在自己的家乡兰州。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10月21日,按照省卫健委统一部署,省康复中心医院紧急抽调100名医护人员奔赴一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样本采集工作。医务工作者们临危受命,紧急驰援,用责任与担当,弘扬职业精神,践行医者誓言,书写着一个个战“疫”故事。

  记得2020年我首次出征援鄂战“疫”。当抵达武汉时,整座城市犹如空城,时间戛然而止,这个一线城市寂静萧条的样子带给我的震撼远远超过了新冠病毒带来的恐惧……初次“战疫”,我将新冠病毒视为唯一的“敌人”。最后,我们终于胜利了!被称为“英雄”,其实平凡如我……今天,自己的家乡被疫情笼罩,作为一个“疫线老兵”,我必须再次逆行而上!我不再恐惧,只是想尽自己一点点的微薄之力,为生活已久的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微光成炬,必能穿透阴霾;向光而行,必能走出黑暗。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行!在如此强大精神力量感召下,我们风雨兼程、昼夜工作,完美逆行在医院、车站、机场、社区等地,每当看着自己一天1200-1300左右的采集量,内心深处很是悸动。这些数字中包含着无数句“谢谢你们,辛苦了,保护好自己!”这场疫情,让我更多感受到人间的温暖,体会到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