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每日健康  >  行业新闻

省康复中心医院急诊科闭环管理守好战“疫”前哨站

 2021/11/16/ 17: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高强传染性新冠病毒严重威胁着百姓身体健康,为科学防疫,最大限度减低和杜绝院内交叉感染,确保急诊患者安全就诊,省康复中心医院急诊科采取闭环管理模式,严把疫情防控界限,严防疫情输入,筑牢疫情防控前线,保障患者安全就诊。

  按照医院部署,医院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立即投入紧张而忙碌的疫情战斗中。在医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开放急诊患者就诊闭环通道,加强二次预检分诊,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护要求,测体温、设隔离室、加强院感培训等,避免造成患者和医务人员感染。虽然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但仍存在着患者不明流行病学史的可能,急诊科医务人员承担着巨大的风险和压力。自10月18日至11月16日,急诊科总共接诊急诊患者696人次,做到了疫情防控、急诊患者安全就诊两不误。

  同时科室积极响应医院号召,选派4名医护人员加入外派核酸样本采集队。他们临危不惧,义无反顾,执甲出征,分别在指定社区、兰州大学、高速路口等地点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样本采集,经过十余天昼夜奋战和不懈努力,圆满地完成了外派采样任务。120院前急救分站,作为甘肃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院前网络管理分站,更是责无旁贷的坚守在疫情一线。120急救车昼夜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医护人员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一趟趟转运着急诊患者,并不停反复对患者进行“三查、三问、一测”,确保接诊患者安全;每次执行完转运任务后,不管多晚,他们都要对车辆及车载急救设备以及自身进行严格彻底消杀。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守护生命、抗击疫情默默奉献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