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每日健康  >  行业新闻

省康复中心合作医院践行初心使命 为民惠民显成效

 2021/06/10/ 17: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会议现场

  6月8日下午,合作医院联合甘肃日报社,通过医院神经脊髓损伤专家为报社离退休干部免费开展《不等“风”来——脑卒中预防及自我管理》残疾预防健康知识讲座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换成为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成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两个半小时的讲座过程中,医院专家结合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从脑卒中疾病成因、存在风险危害、日常预防、自我健康管理等方面展开。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现身说法,为报社离退休老同志们上了一堂轻松生动鲜活的健康管理课。老同志们热情高涨,纷纷围绕自身身体状况,询问专家自我保健、自我管理以及应急救治措施。医院专家耐心地为老同志们一一解答,并进行问诊,受到报社领导和老同志们的高度评价,并希望医院能经常派知名专家“零距离”服务大家。同时,双方就加强党建共建、联动为民惠民常态化举措作了座谈交流,力求“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合作医院成立于2016年9月,是集康复、医疗、工程、教育等于一体的康复医疗机构,辐射带动着兰州以西地区残疾康复医疗业务发展,被省卫健委誉为全省最好的紧密型医联体合作成功典范。近年来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医院通过创新活动载体,做到抓党建全覆盖,坚持问题导向和党建思想引领,做到“精神不缺钙、问题精细化”,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大局意识、工作魄力和应对困难与挑战的能力,以满足残疾人康复医疗服务新需求和新意愿。截至目前,医院已累计为30万人次残疾患者提供了精准康复医疗服务,免费开展“走出去、进社区、下基层”义诊惠民服务近百次,康复服务有效率达95%以上,得到了社会各界及患者的广泛好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