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每日健康  >  行业新闻

践行入党誓言 用真情为残疾人办实事——省康复中心医院眼科中心帮扶特殊聋哑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2021/06/10/ 16: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康复中心医院眼科中心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把帮扶救助贫困眼疾患者恢复视力,作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具体举措。

合影留念

  近日,省康复中心医院眼科中心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聋哑人患者,因白内障失明近一年。由于对自身条件的担忧和对手术的恐惧,使得她始终不敢走进医院接受治疗。在几经辗转后来到省康复中心医院眼科中心。医院负责人、眼科中心王登廷主任医师亲自热情接待了她,并为她做了详细的检查。面对这样一位“看不见、听不到,说不出”的特殊患者,视力、眼压、眼部仪器检查都无法完成,无法进行下一步能否开展手术,各种困难接二连三的考验着眼科团队。王登廷主任医师面对这些却显得十分平静和从容,他深知患者的疾苦和内心的恐惧。在他的精心安排下,眼科工作人员不厌其烦、耐心地为患者一次又一次、反反复复地做着各项检查。患者家属因担心费用问题,多次询问王登廷主任,无论多忙,他都面带微笑地说:“不要紧,不会重复花费,部分检查项目我们已经做了减免,请放心……”就这样,在眼科团队的精心准备和特殊安排下,各项检查数据很快呈到王登廷主任医师面前。王登廷看完检验报告后,认为可以实施复明手术。但面对每天大量排队等候手术患者的工作、身心压力,他没有犹豫,毅然决定加班为这名特殊残疾患者提前实施手术。一个月内,他先后为患者顺利完成了双眼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当揭开患者纱布,她双目满噙泪水,用“嗯啊……”之声表达着内心的喜悦和激动之情。他却温和地拍了拍患者肩膀,举起大拇指,说:“你很棒……”这就是一个满头银发,常年奔波在患者中间,用真情、真爱、无私情怀和高超技艺为患者带来春天希望的知名眼科专家。他把青春和生命奉献给了眼疾患者,用患者满意的微笑作为自己人生幸福的标尺,他谦和朴实,无论多累多忙,总是微笑面对患者。在他心中,患者健康复明就是他的初心职责,就是他最大的心愿;在患者心中,他就是他们心中的光明使者,因为他就像一道光,为他们照耀出生活的希望和幸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