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每日健康  >  行业新闻

兰州爱尔眼科医院开通“视光夜门诊”
就诊可延迟至晚8:30

 2020/06/01/ 15: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此前,根据市教育局的统一安排,兰州市的中小学生于4月中旬陆续开课。经过了一个超长假期,特别是上了近10周网课后,孩子们的眼睛也普遍受到了不小的影响,眼科医院由此迎来了一个就诊小高峰。

  为了满足市民的就诊需求、方便家长和孩子灵活安排就诊时间,兰州爱尔眼科于5月7日开通了“视光夜间门诊”服务。据悉,“视光夜间门诊”将通过延长视光门诊的服务时间,让广大家长和学生利用晚上时间便捷就诊、错峰就诊。

  根据安排,兰州爱尔眼科医院“视光夜间门诊”开放时间为每周二、周四晚17时30分至20时30分,采取预约就诊制。

  5月7日晚7时,兰州爱尔眼科医院“视光夜门诊”开诊首日,已经有不少中小学生和家长前来预约就诊。部分家长称,假期期间由于频繁使用电子产品,加之上网课,孩子的近视度数都有不同程度地加深。

  兰州爱尔眼科医院大视光科医生柳富海表示,往年一个寒暑假过去,就会出现孩子近视加深、集中配镜的情况,今年更是格外明显。门诊中,学生患者增加了大约15%—20%,就诊需求旺盛。

  为了更好地提供服务,视光夜门诊”开放包括:医学验光配镜、视觉训练、角膜塑形镜验配及复诊、斜弱视及小儿眼科的诊断治疗项目无论家长带孩子来医院是测视力、看眼病、配眼镜,做训练,还是选配角膜塑形镜或复诊复查,都可以在“视光夜门诊”轻松搞定。

  另外,虽然是夜间门诊,但小儿眼科及视光科专业资源全配置,从坐诊专家到检查项目,完全满足孩子的眼健康需求。

  对于兰州爱尔眼科医院此次推出的“视光夜间门诊”服务,不少家长表示欢迎。年轻妈妈刘女士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带孩子前来。她说:“‘视光夜门诊’的时间比较人性化,尤其是对我们这些上班族来说,可以利用晚上的时间过来。采取预约制过来也不用过多排队和等候,感觉很方便。”

  兰州四中的一位高三学生则表示:“最近眼睛一直不舒服,但高三课业压力很大,只有晚上这一点时间可以利用,今天过来配眼镜,整体感觉很好,非常方便、也节省时间。”

  “家长可以在白天预约、晚上带孩子前来看病,不耽误上课和家长上班。”兰州爱尔眼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视光夜门诊”可以避开孩子的上学时间和周末就诊高峰,更好得为他们提供服务。据了解,开诊第一天,“视光夜门诊”网上预约就已超过30人,预约后就诊时间最晚可延迟至晚8时30分。

  据悉,作为兰州市教育局儿童青少年眼健康体检中标单位、城关区教育局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监测中标单位以及兰州市科协“科普教育基地”,兰州爱尔眼科医院是兰州市不少中小学生的眼健康体检和建卡医院。此次开通“视光夜门诊”服务,就是为了满足广大中小学生和患者的视光就诊需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