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每日健康  >  行业新闻

甘肃省精神卫生中心与碌曲县人民医院签署互联网医联体协议

 2019/05/27/ 17: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5月7日,甘肃省精神卫生中心与碌曲县人民医院、共同签署互联网医联体协议,省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陈发青、甘肃省第二医院副院长何蕊芳、碌曲县人民医院院长丁毅、碌曲县卫健局马红光等出席签字仪式。

  精神卫生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加强精神卫生工作,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维护和增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重要内容。据了解,碌曲县人民医院与甘肃省精卫中心医院互联网医联体的建立,是省上和碌曲县卫健局前期双方多次接触、省第二人民医院充分了解到碌曲县主要需求后促成的联姻。

  何蕊芳副院长在签字仪式上表示,本次合作是双方落实省委、省政府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将通过微医远程网络平台让医院内的优质医疗资源辐射到各级机构。何瑞芳副院长则表示,将通过微医硬件、软件、平台、服务和医疗互联网能力的应用,畅通医疗服务流程,增强中心服务能力,实现患者在医联体内便捷会诊、双向转诊,提升医疗质量。据介绍,互联网医联体医院将成为碌曲县人民医院积极融入“互联网+医疗”的一个起点,与碌曲县人民医院网络医联体的建立为广大患者提供了一种更加灵活、便捷的就医模式,中心有其他疾病的病人不用出院便能通过会诊、双向转诊方式享受省上医院医生的诊治,实现医疗资源共享,更好服务于患者,减轻患者就医负担。随后,召开医疗联合体成立大会,碌曲县人民医院丁毅院长表态发言。他说,作为“医联体”的基层医院,我们将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采取学习技术、培养自己的人才培养、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等多种形式与医联体医院开展合作。同时,我们也将严格遵守协议章程,认真履行好主体医院职责。何蕊芳副院长表态发言,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精神病专科医院的专业优势,并根据医联体各成员单位的需求和医疗水平,为各成员单位提供最适宜的个性化、规范化的管理形式和合作方式,实行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临床医疗和技术应用等资源共享,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推动“医联体”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发展与繁荣,更好地为碌曲县广大农牧民的精神心理健康保驾护航。省卫健委、碌曲县卫健局相关领导就精神卫生医疗联合体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医联体的成立能为保障碌曲县人民群众精神心理健康事业积累经验,作出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